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宏发上域党群服务站贴心服务学子获居民赠锦旗致谢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1 12:59

4月19日,公明社区宏发上域小区居民将一面写有“情系群众 为民排忧”的锦旗送给社区党委。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1日讯 4月19日上午,公明社区宏发上域一对母子专程来到宏发上域党群服务站,将一面写有“情系群众 为民排忧”的锦旗送给社区党委,感谢党群服务站对他们的贴心服务与帮助。

去年八月,一位忧心忡忡的母亲来到宏发上域党群服务站,原来,她的儿子立志考研,无奈遇上楼栋装修,巨大的噪声让紧张备考的学子无法集中精力。宏发上域党群服务站环境宽敞明亮,而且就坐落在“家门口”,很适合学习。这位母亲向站内工作人员询问,能不能让儿子来党群服务站复习备考。站内工作人员欣然答应了她的请求,并表示欢迎。

自2020年8月开始到12月底考研初试结束,这名考生每日到宏发上域党群服务站“打卡”,顺利通过初试后,又于今年3月到4月初在此备战复试。近日,他已顺利被江西财经大学西方经济学专业录取,实现了自己的求学梦。

在这个过程中,宏发上域党群服务站见证了他的奋斗历程。为了节约用电,这名考生来到党群服务站学习时,总是只开一盏电灯,站内工作人员见光线略显昏暗,就默默地为他提供了足够的照明;考研科目多,尤其是高等数学复习对草稿纸的需求大,站内工作人员便把办公废纸收集起来,送给这位考生当数学运算的草稿纸;为了帮助他争取更多学习时间,党群服务站内工作人员与物业沟通,特地延长开放时间,允许这名同学晚上也过来学习。

据悉,宏发上域党群服务站是光明区首个物业小区党群服务站。公明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探索践行“党建+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处”领航新模式,为居民群众提供贴心服务,打通了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刘天恩 程雯秀 彭翠玲/文 记者 管强/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