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网格员多举措宣传反诈App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1 13:04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1日讯 连日来,公明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网格中心)充分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优势,利用“5+2”“白+黑”工作模式加班加点,走街串巷、上门入户,面对面、手把手引导居民群众下载安装注册反诈App,助居民群众捂紧“钱袋子”。

据悉,为全面推广使用反诈APP,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识诈防诈反诈意识,公明网格员多措并举,打出一系列反诈组合拳,全面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一是“拉网过筛”式。公明街道以网格为单位,发动全体网格员逐栋逐层逐户上门,力求全覆盖无遗漏,面对面向辖区群众宣传防范诈骗知识、不法分子诈骗手段,提醒居民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卡号、存款密码等告诉他人,遇到异常情况迅速报警。随后,网格员手把手教导居民群众安装注册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耐心解决群众在安装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二是“错峰服务”式。根据辖区群众作息规律,网格员采取错峰错时服务,群众下班,网格员上门宣传引导安装;三是“重点出击”式。在城中村卡口、工业区门口、商场超市门口等人流量较大路段重点部署人力,全力宣传推广;四是“齐抓共管”式。充分发挥街道辖区三千多名楼栋长的桥梁纽带作用,一方面在各住户群加大宣传力度,另一方面及时对在家的住户推广安装,填补网格员不能时时上门的空白,齐力共筑“反诈联盟”。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罗舞燕 朱葛 陈丹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