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李松蓢社区票决通过57个“民生微实事”项目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1 14:43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1日讯 记者日前获悉,李松蓢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开展李松蓢社区2021年“民生微实事”项目票决会议,57个待选项目全部通过,借此实现政府决策与民众需求精准对接,助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区幸福家园。区人大代表段志明、黎燕爱,李松蓢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以及社区居民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李松蓢社区居委会委员对“民生微实事”待选项目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人大代表及居民群众对候选项目展开激烈的讨论,充分发表自己的建议和意见,最后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票决产生李松蓢社区2021年“民生微实事”项目57项。

据悉,李松蓢社区此次共收集服务类项目300多个,社区党委对项目进行分析、研究、审核、把关,确保实施的“民生微实事”项目更加科学、更加严谨、更接地气、更贴需求,优选出57个待选项目,涵盖关爱居民身体健康、宣传传统文化、绿色环保、教育培训等各个方面,最终全部通过票决。

段志明表示,要开展好“民生微实事项目”,前提是要广泛征集辖区群众对“民生微实事”项目的意见建议,让居民群众也成为“民生微实事”项目的建议者、决策者、监督者和最终受益者,将服务评价话语权交给群众,实现“百姓点菜、政府买单”,同时要切实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使社区“民生微实事”真正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许嵋 彭翠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