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塘尾社区“两委”委员李晓静扎实做好社区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21 14:43

李晓静(二排左3)向环卫工人送降暑物资。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郝凤凤 文/图)171厘米的大高个,留着一头齐肩短发,说话干脆利索,做事雷厉风行,举手投足间流露出一股军人特有的精致、干练的气息,是记者近日在采访凤凰街道塘尾社区“两委”委员李晓静时,记者对她的印象。

李晓静是一名军人,2001年入伍,2006年以一级士官的身份退伍。五年的军营生活,是一种磨砺,也是一种成长。“优秀士兵”“优秀士官”“优秀带兵班长”“优秀共产党员”,个人三等功……她身上有太多的光环,但她始终把自己看作努力工作的普通人。

退伍不褪色,奋斗正当时。2017年,李晓静来到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尾社区工作。“社区是个筐,啥都往里装”,人们常用这句顺口溜来形容社区工作的繁杂与琐碎。而她负责的宣传、妇联、计生等工作更是点多、面广、事杂。2020年新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放弃休假,大年初一就返回工作岗位。她对记者说,“这次的疫情传染性强,要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社区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关键是要做好宣传工作。”一年多来,她带领塘尾社区16名女性社区专职工作者深入大街小巷,挂横幅、贴海报、发宣传册,向居民讲解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以及如何采取科学防护措施等,这支队伍被当地居民亲切地称为新时代的“红色娘子军”。

为群众做好事、办成事,树立军人的好榜样。李晓静将妇联工作做得风生水起,为塘尾社区妇女儿童撑起一片天。疫情期间,社区有一名湖北籍孕妇,因家人被隔离在老家,独自一人生活起居不方便。李晓静得知这一情况后,每天致电关心关爱这位“准妈妈”,及时了解她的生活情况,告知她在孕晚期需要注意的事项和细节。同时,积极联系各方资源,帮其找到合适的月嫂。塘尾社区面积大、人口多,谁家有老人需照顾,谁家夫妻闹矛盾需调解,谁家生活困难需救济,她都了如指掌。2020年以来,李晓静和社区妇联的同事们调解社区家庭纠纷、家庭暴力43起,电话回访感情纠纷135起,调解率回访率均达到100%。

“大家”安好,“小家”才安宁。谈到家人,李晓静眼里闪现着泪花,哽咽着说,“我已经忘了多久没有和家人好好坐下来吃一次晚餐了,尤其对不起我闺女,才3岁,正是该在妈妈怀里撒娇的年龄,但经常是晚上回来闺女已经睡着了,早上出门闺女还没醒。但社区工作就是这个样子,既然选择了这条路,便只顾风雨兼程。家人也都能理解和支持我,我很感谢我的家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