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开展行动全面优化市容秩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1 15:07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1日讯 近期,玉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制定《玉塘街道关于打造市容秩序“样板街”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全面开展“六乱一超”“泥头车”“门前三包”等市容秩序问题整治工作。其 中,长圳社区迅速行动,积极开展打击“六乱一超”统一执法行动,全面整治城市“乱摊子”,进一步提升城市颜值。

据悉,玉塘街道深入开展市容环境扫街行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逐户上门,耐心细致地向商户讲解门楣广告设置细则,开展市容秩序“样板街”扫街工作;成立市容巡查整治三人组,分别从街道执法办、市政中心和社区工作站抽调一名工作人员,每天专职负责巡查发现市容问题,及时发布到工作群,保证20分钟内有人响应,立行立改;定时召开整治工作例会,汇报上一周市容整治工作情况、“样板街”打造的最新进展等,研究部署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自行动开展以来,该街道共整治“六乱一超”等各类问题1万余宗,检查泥头车716辆,立案14宗。

整治行动中,长圳社区迅速行动,科学规划“责任田”,对乱搭建、乱堆放、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乱设广告招牌、乱挂横幅标语、在非划定区域内乱摆卖、乱挂晒、超门线经营等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顽疾进行集中整治,行动以劝导教育和严厉查处相结合,多管齐下,精准发力,整治各类市容环境卫生问题359宗,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环境品质。

下一步,玉塘街道将进一步周密部署、高效联动、强化监管,以重点区域和路段为辐射点,持续狠抓市容秩序整治。对问题多发、极易复发的点开展“反复看、回头查”,确保重点监管区域执法力量全覆盖,巩固整治成果、杜绝反弹现象,促进打造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环境优美的城区市容“样板街”,不断刷新玉塘颜值,让辖区居民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带来可量化、可感知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胡小龙 余晓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