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吹响全区共青团改革第一声号角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21 15:44

公明街道吹响了光明区共青团改革的第一声号角。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1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刘始森 文/图)4月20日上午,共青团公明街道工作会议暨年轻干部座谈会在茅洲河左岸科技公园会议室召开。公明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文胜,区群团工作部部长、团区委书记王建荣,区群团工作部、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街道各社区党委书记、街道团工委全体委员、各机关团支部书记、街道年轻干部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是深圳共青团深化改革落地年和深港澳青年交流深化年,光明区积极落实深改委关于印发《深圳共青团进一步深化改革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相关要求,探索制定光明共青团进一步深化改革的若干措施。公明街道是光明区第一个落实由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兼任团工委书记,并配齐配强专兼挂副书记的典范街道,吹响了光明区共青团改革的第一声号角。

会上,相关负责人宣布了公明街道团工委班子调整相关情况,为参会的街道各界团员青年代表逐一介绍了团工委新的班子成员,并举行了现场颁发聘书仪式。新的街道团工委班子共有19人,平均年龄32.5岁,90后7名,来自街道机关、社区,辖区学校、两新企业、社会组织等领域,代表性强、结构合理,具有较强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活力。据悉,本次街道团工委班子调整工作是落实基层团组织改革和街道青年工作需要而做出的安排,是公明街道继全区率先圆满完成下辖5个社区换届工作后,再次在全区率先完成改革调整工作。

座谈会现场。

黄文胜对街道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以及年轻干部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化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要以激发青年活力为目标,提升服务青年能力,三是要以服务中心大局为指引,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为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贡献青春力量。同时,要求各社区党委要履行抓好青年工作的主体责任,推进社区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建荣指出,公明街道团工委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在协调处理劳资纠纷问题上、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团结带领街道青年突击队冲锋在前、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为光明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希望新的街道团工委班子,以青年思想引领、深化维权关爱、提升文明城市创建、促进基层社会治理为目的,不断增强基层团组织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主动担当尽责,努力在大事、难事面前彰显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此外,本次会议还将党史主题学习和青年干部座谈有机结合,开展了团员青年学党史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