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关爱心理健康 了解焦虑障碍”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21 19:28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杨逸斌)近日,马田街道V爱之家组织人员,在辖区石围社区将石公园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关爱心理健康 了解焦虑障碍”的心理健康宣传活动。该活动共吸引了近300名社区居民参与,共发放焦虑障碍及V爱之家宣传资料200多份。

据2019年中国首次全国性精神障碍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各类精神障碍中,焦虑障碍患病率最高,终生患病率为7.57%。为提高居民对焦虑障碍的了解,马田街道V爱之家心理关爱空间联合石围社区党委,通过开展“关爱心理健康 了解焦虑障碍”专题宣传活动,普及焦虑障碍预防的相关知识,呼吁居民关爱自身及他人的心理健康。

据了解,在当天的活动中,马田街道心理社工向社区居民发放了有关焦虑障碍知识的宣传单,并对居民提出的“孩子学习成绩不好我很焦虑怎么办”“进入更年期对自己的身体产生各种焦虑如何化解”等问题进行了解答。此外,该次宣传活动,工作人员还为想了解自身心理健康状况的居民群众提供免费的心理测量,吸引了不少群众参与。

负责此次活动的心理社工杨先生表示,希望通过专题宣传,让居民认识焦虑障碍,提高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度,并在必要时积极寻求心理咨询帮助自己。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