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精准服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22 10:52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陈瑜 陈荣珠)“我公司位于科裕路旁,网络信号有点差,请问街道办能否帮忙协调解决这个问题呢?”近日,位于光明区凤凰街道辖区的一家规模以上企业的负责人向街道营商环境办工作人员反映情况。凤凰街道营商环境办高度重视,立即协同相关运营商安排人员到现场检测信号,帮助解决难题。

今年3月份以来,凤凰街道组织开展“红色干线营商环境提升发展系列活动”之挂点企业服务主题活动7场,以党建引质量、以服务促成效,搭建政企面对面交流平台,覆盖辖区85家规模以上重点企业,共收集融资需求、人才招聘、产业空间、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诉求80宗,其中已解决78宗,正在推进2宗,诉求解决率高达97.5%。凤凰街道还组建服务专班,深入工业园区和企业宣传党建党务、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疫苗接种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和知识,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及时接种疫苗,及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和“钱袋子”安全。

凤凰街道通过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发展系列活动,发现在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中,“招工难”已成为共性问题。凤凰街道主动作为,多方联动,由街道营商环境办编制《用工需求统计表》,有针对性地转发给有用工需求的企业,收集企业普通工人、技术工人、高新人才需求情况,会同街道公共服务办共同推进。通过采取分析就业数据、整合信息资源、发挥平台优势、精准优化推送、探索共享机制等措施,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辖区一家电子科技企业负责人表示,在凤凰街道创业六年来,深深感受到街道及社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经常与企业联系沟通,为企业排忧解难,实现了政企一家亲、携手共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