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拉网式排查燃气安全隐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2 11:05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2日讯 燃气具有易燃易爆特性,如果使用不当将会引发安全事故,危害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4月16日,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下称“执法办”)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对销售及使用非法煤气现象进行严查严处,做好辖区燃气安全保障工作,织密群众生命安全防护网。

行动当天,执法办工作人员对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拉网式大排查,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41家,对违规使用、存放燃气等行为进行及时纠正和责令改正;对送气公司的人员证件及燃气质量进行抽查,同时对从业人员开展燃气安全常识宣传教育,全面提升送气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非法燃气正是以“价格便宜”来诱惑消费者购买,但实际上这些“黑煤气”不仅存在分量不足的问题,更有甚者因其液化气罐未按时检修,存储条件也不符合标准,质量难以保证,存在着极大安全隐患,严重损害消费者利益。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何志鹏 姚思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