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警方助四岁男孩找到家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2 11:22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2日讯 光明公安始终努力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为群众排忧解难,成功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受到孩子家长的感谢和辖区群众的赞誉。

4月13日11时许,光明公安分局光明派出所接到白花社区网格员求助称,在白花社区转盘处发现一名哭泣的小男孩,疑似走丢。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了解详情。孩子年纪尚小,无法提供有效的个人身份信息,也不清楚家庭地址和家人信息。民警先安抚男孩情绪,然后在辖区各微信群广泛发布寻人启事,并带领小男孩在小区附近寻找家人。半个小时后,微信群终于传来消息,有群众称小男孩是辖区一培训中心的学生,建议民警带着小男孩前往培训中心核实。

据了解,小男孩今年四岁,因一时贪玩,趁着老师不注意,自己偷偷开门溜出来玩耍。民警对培训中心的管理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立即对管理漏洞进行整改,加强对孩子的看管,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为消除孩子的紧张情绪,警务室的民警、辅警齐上阵,瞬间化身“奶爸”,为小男孩买来零食、陪他玩玩具、看动画片。在大伙儿的细心照料下,小男孩的情绪逐渐恢复平静,开始愿意交流。中午,孩子手中的手机突然响起,孩子的母亲石女士打来电话,得知孩子被民警平安带回警务室,石女士在电话里连连道谢。

没过多久,石女士便赶来了警务室,民警确认身份信息后,将孩子交到石女士手中,看到孩子被民警照顾得如此周到,石女士再次向民警表示感谢。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向佳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