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大道之行·风雅诵”古典名篇音乐诗文咏诵会在光明文艺中心举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2 11:29

中国古典名篇音乐诗文咏诵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2日讯 4月17日晚,“大道之行·风雅诵”中国古典名篇音乐诗文咏诵会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演艺中心大剧场举行,多位致力于用声音传承发扬中华文化的艺术家亲临现场,为大家呈现张若虚“孤篇压全唐”的名篇《春江花月夜》;曹操慷慨述怀的诗作《短歌行》;展现杜甫家国情怀的《茅屋为秋风所破歌》等一系列耳熟能详的诗文,让大家在古典名篇中重拾信念,汲取力量。

诗词穿越万古江河百年悲欢,收藏着中国人的喜怒哀乐。“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的牵挂;“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的怀思;“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豁达,引领着我们了解一个个熟悉又陌生的精神世界。

本场咏诵会邀请到用声音塑造上千部经典海外影视剧主要角色的刘家祯、丁建华,出演、配音多部经典影视剧的姚锡娟、严晓频,国家一级演员、影视剧、综艺和朗诵演出多栖实力派演员臧金生,著名配音演员康庄等艺术家作为主要演员,并特邀深圳市民熟悉喜爱的朗诵家苏洋、项飞一同参演。中国交响乐团男低音歌唱家裴磊、中央歌剧院女高音歌唱家陈颖芳吟唱数曲经典诗词。此次演出由深圳广电集团主播吴庆捷担任主持人,并以国粹民乐古筝、琵琶、笛、箫等乐器现场伴奏,传播、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倾情呈现一场动人的演出。与此同时,百余名深圳本地的小学生,与艺术家们同台诵读经典,清澈稚嫩的童声响彻剧场,令人惊喜。

记者了解到,咏诵会前,主办方还举办主演见面会,邀请姚锡娟、丁建华、刘家祯等艺术家与观众近距离分享自己的艺术人生,交流探讨诗歌咏诵的内涵和魅力。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高倩/文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高倩/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