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连夜开展乱摆卖整治行动 改善辖区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22 23:05

深圳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何志鹏 姚思倚)4月21日,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针对辖区部分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出现的乱摆卖回潮现象,联合公明社区连夜开展整治行动,改善城市面貌。

整治行动前,执法办相关负责人对夜间乱摆卖行为开展工作部署,要求依法对综合市场、公明广场、红花山公园和文化馆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开展夜间乱摆卖整治行动。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以宣传、教育、引导为主要管理手段,积极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引导流动摊贩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我们优先采用柔性执法方式,督促占道经营乱摆卖的商贩自行撤离;对拒不听劝阻的摊贩,则采取刚性执法的方式,坚决依法予以清理整治。”据执法办工作人员介绍,整治乱摆卖等市容乱象是执法办的常态化工作,主要通过队员劝导和“城管义工”宣讲等方式宣传市容环境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守法意识,营造良好的执法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