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社区票决通过8项“民生微实事”项目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3 12:03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3日讯 近日,公明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在社区居委会大楼召开2021年第一期民生微实事项目票决会议,表决通过了8项民生微实事项目,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和群众对民生微实事项目的监督作用。驻公明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市人大代表、区人大代表、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以及社区居民代表等参加会议。

“在社区安全用电科普项目中,我们将以用电安全流动体验馆、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技能实地大课堂、组建社区用电安全小组等方式,从用电安全培训体验实操、用电安全现场隐患协同排查及组织用电安全培训三个方面,全方位提高居民用电安全防范意识,解决居民身边的用电安全问题……”会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向参会人员逐一介绍民生微实事项目有关情况,项目涵盖了“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安全知识科普”“长者增能计划”“创建文明城市”“传承非遗传统文化”等各个方面。

人大代表在认真听取项目内容后,积极发表自己对项目的建议和意见,并对民生微实事项目表示了肯定,认为在民生微实事项目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可以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有利于年轻一代的成长。民生微实事项目既有专为老年人或者青少年设计的特色项目,又有老少皆宜的科普项目,扩大了民生微实事项目的覆盖面,拓宽服务受益人群,有效丰富居民文化生活。随后,与会人员对8项民生微实事项目进行无记名投票,全部项目获得一致通过。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刘天恩 彭翠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