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环保新时尚!凤凰街道教居民将垃圾做成酵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23 12:05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郑卓莹)近日,凤凰街道党建工作办、义工联组织塘家社区50余名居民、青少年儿童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以“环保新时尚·垃圾变资源”为主题的厨余垃圾酵素制作志愿服务活动。“这个变废为宝的方法真是好!既减轻了日常生活中厨余垃圾的投放,又减少果皮蔬菜带来的蚊虫滋生影响。”居民李大姐在参加活动后说。

凤凰街道垃圾分类蒲公英志愿者讲师首先为居民普及日常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在生活中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绿色家园。随后,环保酵素公益推广讲师罗创馨和林玲虹向居民现场讲解环保酵素的概念、制作方法、注意事项等。在制作时,居民把家里带来的残余果皮蔬菜切小块,再按照1:3:10(1份红糖、3份果皮蔬菜、10份水)的比例放进塑料容器罐内加以搅拌。据讲师介绍,放置阴凉通风处充分发酵3个月后就变成环保酵素,可以用于浇花、去污渍、去味、冲洗下水道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