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供电局完成首批297家工业园区供电环境评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3 12:08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3日讯 近日,光明供电局完成首批297家工业园区供电环境现场评估工作,确认了现场供电设施安全运行情况及是否具备抄表到户条件,为终端用户实现计量抄表到户,推进智慧园区建设,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光明供电局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组织成立用电检查、电力设计、设备维护人员等领域共40余人的专班,夜以继日、连续作战,14天完成了首批评估工作。“部分园区通信、有线、低压电线等线路相互交织,像蜘蛛网一样。转供电主体电气负责人无法区分终端用电路径,这些为后期计量抄表到户改造工作增大了难度。”该局用电检查班班长黄宏介绍。同时,他还表示,我们要把排查做得更细致、改造设计得更合理,使此次工业园区计量抄表到户工作把转供电主体通过电费加价获取不当利益、损害终端用户权益问题解决好,坚决打通政策红利落实落地“最后一公里”。

据悉,该局将在6月底前完成全区629家工业园区供电环境的评估工作。同时也继续协助企业做好用电设备运行管理,为客户侧电能质量治理提供上门服务、设备运维托管服务,提升客户设备健康水平,为园区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增加一道保障,当好企业的“电管家”。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沈赛 黄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