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专项整治工业园安全隐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3 12:12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3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召开2021年工业园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安全生产专家现场解读了园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目标、内容等,引导园区管理人员自觉加强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积极配合街道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降低安全风险隐患,打造安全、和谐的园区环境。

会上,安全生产专家针对专项整治进行解读,就工业园违法行为处罚案例、为什么要开展工业园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专项整治的具体工作内容、安全中介的工作职责、工业园区的工作职责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园区要自觉履行安全职责,夯实招商引资安全监督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园区高危企业安全监管;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园区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据悉,工业园区作为一种相对特殊的企业,主要业务范围是招商引资,而对引进企业把关不严,未严格按照《光明区产业空间管理暂行办法》要求落实监督管理职责等,使得工业园区内高危企业数量有所增加。为进一步推动工业园区等功能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到实处,玉塘街道加强督促动员,强化责任落实,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进一步加强工业园区安全监管。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黄森 王云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