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人,请收好五一假期出行贴士!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3 12:16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3日讯 4月22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五一假期出深、入深的车流人流将明显增多。预计4月30日下午3时到晚上11时,将会迎来第一个出行高峰。五一当天和2日的上午9时到下午3时,也将出现车流高峰,沿江高速、广深高速以及往深汕惠州方向的主要干道路面将会出现车多情况。这个假期,深圳将继续实行不限制外地小型客车通行的政策。

据悉,为防止外地司机到深圳驾车对一些交通管理规则不适应,交警也将采取“首违免罚”等一些人性化措施,对于违法情节轻微、不影响安全驾驶、可以当场纠正的违法,原则上不处罚。行人、非机动车一般违法,现场愿意抄写教育或者维护交通秩序的,可以不处罚。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为保证市民五一期间的出行,4月30日、5月1日、5月5日,深圳地铁全线服务时间延长1个小时,并同步延长轨道接驳公交线路服务时间,与光明群众出行息息相关的地铁6号线也在其中。相关部门还将结合列车时刻表统筹制定公交保障措施,提升光明城站储备公交车应急运力。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