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上村社区部署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3 12:21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3日讯 4月21日,公明街道上村社区组织辖区企业召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统筹协调辖区生活垃圾分类,积极引导辖区企业和学校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增强垃圾分类意识,确保垃圾分类投放和收运达标。辖区35家有饭堂的企业、幼儿园和学校参加。

会上,上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向参会人员通报了近期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情况,再动员再部署垃圾分类工作。社区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网格优势,以网格为单位,通过入户宣传、实地指导等方式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社区负责环境卫生和垃圾分类的专职工作者进餐厅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页,将垃圾分类知识及时传达给餐厅负责人。社区建立工作平台,组织辖区有食堂的企业、学校和幼儿园深入学习垃圾分类政策文件及相关知识,增强企业、学校和幼儿园的垃圾分类意识。

会议要求,社区要加强监督巡查,建立起由社区分管环境卫生的党委委员、专职工作者、城品队员和垃圾收运企业组成的工作队伍,做到垃圾分类专人监管,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对辖区各楼宇、企业及餐饮商铺开展督导检查,督促居民共同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唐小宁 杨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