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网格开展房屋“身份证”更新维护专项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23 12:21

网格员张贴二维码。

深圳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苗 陈丹丹)连日来,公明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网格中心)全力开展辖区房屋二维码更新维护专项工作,切实为居民群众办实事。

据了解,房屋编码作为房屋唯一的“身份证”号,已广泛应用于人口管理、居住证办理、商事主体等级、教育学位、基层社会治理等领域,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公明街道严格按照上级部署,主动作为,发动全体网格员逐栋逐户张贴和更新房屋二维码,让居民享受到基于“深圳统一编码地址”平台提供的便民服务。

截至4月22日,公明街道已完成辖区1.3万余栋楼和17.2万套房间的二维码更新,完成率超过97%。接下来,网格员将快马加鞭推进楼栋房屋二维码更新工作,让辖区居民群众扫码就可掌握居住房屋的具体信息,切切实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