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甲子塘社区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联合会领导机构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23 12:22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石婷苑)记者从光明区凤凰街道获悉,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工会联合会(以下简称“工联会”)建设,提升工会规范化工作水平,选强配好工会班子,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在参与社会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4月20日上午,甲子塘社区在该街道率先完成社区工联会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工联会领导机构。

据了解,凤凰街道在今年3月下旬,部署社区工联会集中换届工作。4月20日上午,甲子塘社区召开社区工联会基层工会主席代表选举会议。按照联合制、代表制原则,坚持广泛性和代表性,来自辖区建会企业的24名基层工会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9名新一届社区工联会中的基层工会主席代表委员。

随后,15名委员(含其他方面代表委员)召开新一届工联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无记名等额选举的方式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副主席,以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举手表决通过女职工委员会委员。甲子塘社区党委副书记麦嘉伟当选为甲子塘社区工联会主席,委员由基层工会主席、基层工会工作者、生产和工作一线的工人代表以及与工会工作联系密切的相关单位人员组成。其中社区工联会委员中,基层工会主席的比例达到60%,辖区百人以上企业深圳市顶盛运动器材有限公司、深圳虹望奈喜美电器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工会主席当选为社区新一届工联会委员。

甲子塘社区工联会主席麦嘉伟表示,社区工联会将按照新时期工会工作的要求,积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强社会基层治理,为凤凰街道建设高质量“企业总部区”和高颜值“城市会客厅”做出积极贡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