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开展“填补心理知识 提升自我意识”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23 12:22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夏亚萍)近日,马田街道V爱之家联合新庄社区党委,在新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填补心理知识 提升自我意识”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该活动吸引300余名居民参与,现场有100多名市民参与了心理健康筛查。

该次活动中,心理社工根据群众不同心理需求,设置了趣味心理图片展示、趣味心理测量、心理咨询、心理健康筛查、精神障碍知识宣传等五个不同区域。街道工作人员安排了两名心理社工及多名义工,现场发放宣传折页进行讲解,积极引导居民参与学习。通过设置心理趣味测试环节,促使居民对自身性格有所了解的同时,激发起自我探索的欲望。并趁热打铁引导居民填写心理测评问卷进行心理筛查。有需求的居民,还可以现场进行心理咨询,了解自身心理状态,学习心理知识,及时做好心理预防。

据悉,该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有100多名市民现场填写了心理测评问卷,部分居民进行了咨询。

马田街道V爱之家心理社工表示,有些居民对自身心理健康状态不了解,出现亚健康,如不及时进行调整,会引发其他疾病。希望更多的市民重视身心健康,多参与心理知识学习,拓宽自我认知,进行自我调适,让身心阳光普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