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举办业务培训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23 22:44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黄立立 王梓嘉)4月23日,光明区第二期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业务培训会在马田街道举行。来自马田街道各相关部门单位、各社区网格员、综合管理整治队队员,以及社区创文工作相关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要求街道在保持现有成绩的基础上,紧扣市区工作要求,重点抓好创文示范点建设、各地点宣传画的更新,落实好“点位长”“环境长”工作机制,补齐公共文明工作短板。特别要提前做好按照全科网格运行管理机制开设的“光明文明通”试运行版的推广运用,助力光明区在全市率先打造文明信息化专项管理平台。

区文明办聘请的专业老师,重点针对光明区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体系业务,为参会人员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专业培训。内容包括总体指标和实地考察等方面,并以举例的形式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在如何找差距补短板、形成创建合力、建立常态长效机制、资源分配、宣传引导等方面提出了具有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

据悉,为营造良好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马田街道特别注重宣传引导。近期除了对辖区范围内的宣传画进行及时更换外,还在街道办事处醒目的位置悬挂了“把高质量高颜值主题贯穿发展始终,以卓越意识、超前思维抓好光明发展”“加快建设西部门户、产业热土、治理样板,争做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排头兵”等宣传横幅,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挑重担,攻坚克难,高标准高要求做好马田街道各项工作。

马田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各部门单位和社区,将精准对标、精细创文,突出重点,补齐短板。通过深入学习领会此次培训会的内容和要求,及时落实各项问题整改工作,特别要针对街道得分较差的指标认真分析,注重查漏补缺,将创文提质升级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重点抓、认真抓、长期抓,推动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化、常态化开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