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重拳出击查处一“非法办学”机构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23 22:45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郭芳 林绵青)近日,在光明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马田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单位和社区,在辖区新庄社区开展“非法办学”(校外托管)专项整治行动,净化社区教育环境。

据了解,该次专项行动,由马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联合光明区教育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马田所、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消安办、马田派出所、新庄社区等单位共同开展。检查中发现,有培训机构在无《办学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开展学前教育。该机构现有4名持有教师证的教职工,分大中小3班制,共有学生72人,学生年龄3-6岁,每人每月收费约800元,孩子由家长们自行接送且不提供食宿。

马田综合行政执法队现场对该机构开具了《责令停止违法通知书》,要求该机构立即停止办学,并下发了《协助调查书通知书》,依法对此教育机构的违法行为予以立案查处。同时,机构所在的新庄社区迅速安排了工作人员在此驻点守候,劝导家长将孩子送至正规教育机构就读。并提醒广大家长,给孩子找幼儿园要擦亮双眼,先看一下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正规办学,避免发生不必要的麻烦。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通过走访摸排、强行整治,严厉打击“非法办学”行为,加大对无证照民办教育培训、校外托管机构的取缔力度,进一步规范校外教育机构管理,营造社区良好的、安全的教育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