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专项检查燃气安全 引导居民使用天然气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24 22:55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蒋婷婷 余勇)4月22日至23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在甲子塘社区开展瓶装液化气“清瓶”专项行动,对餐饮企业、居民用户等场所瓶装燃气安全合法经营、安全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整治。区住建局、凤凰街道相关职能部门,燃气服务站点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行动。

据了解,瓶装燃气常被称为“移动的隐形炸弹”,使用不当、管理不善极易引发安全事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而对比瓶装燃气,天然气因具有清洁环保、经济实惠、安全可靠等优势,被居民群众广泛认可和接受。行动中,凤凰街道充分发挥网格管理员一线排查的优势,组织城建办、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清瓶”行动,入户宣传相关政策,提升居民对管道天然气的知晓率;对仍在使用瓶装气的商家和住户,及时帮助其申请开通管道燃气。此次行动,共清理回收瓶装液化气20瓶,均由燃气服务站点与用户进行结算。工作人员还向临街商铺从业人员、出租屋人员及行人发放燃气安全宣传资料,普及燃气安全知识,提高居民的燃气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凤凰街道将持续开展“回头看”行动,及时消除燃气领域安全隐患;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推进城中村管道天然气入户点火工作,全面提高天然气使用率,确保居民用气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