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下村小学学子阅读红色经典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6 11:47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6日讯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下村小学联合下村社区党委开展“阅读红色经典,弘扬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暨“书香下村”阅读活动。

活动中,下村小学负责人向同学们分享了世界读书日的由来,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接着,同学们观看了《闪闪的红星》电影片段,欣赏了《红星照我去战斗》等电影插曲,大家在音乐和歌声中感受党史、了解党史、理解党史。接着,该校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分章节略读了《闪闪的红星》一书的故事梗概。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故事主人公潘冬子坚强独立、不畏艰难、越挫越勇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除了同读一本书,下村小学还组织学生朗诵《七律、长征》等红色经典诗歌作品。活动中,学生们铿锵有力、声情并茂的朗诵,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展现了新时代少年的意气风发、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黎荧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