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少年文学院正式成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6 12:09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6日讯 4月23日,由光明区教育局、市教科院光明分院主办,李松蓢学校承办的光明少年文学院启动大会举行。这标志着光明少年文学院正式成立,将有力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打造成为光明教育的又一张靓丽名片。

启动仪式上,光明区教育局、区文联、市教科院光明分院和“预备小院士”代表等共同为光明少年文学院揭牌。胡野秋等9人受聘为光明少年文学院特聘导师,李松蓢学校等6所学校为光明少年文学院分院,蔡森宜等30位同学为光明少年文学院“预备小院士”,艾秋菊等11人受聘为光明少年文学院期刊编辑。

光明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志群表示,希望通过少年文学院让学生以更丰富的形式、更多彩的内容、更广泛的资源,开展人文素养教育,提升学生的阅读力、想象力、表达力,从而提升综合素养和高考竞争力。区教育局将大力支持光明少年文学院的建设,光明少年文学院分院要把少年文学院建成有特色的分院,争取“一院一特色、一院一品牌、各美其美、百花齐放”。

光明区文联副主席、区作协主席远人表示,区作协将以饱满的热情,真诚地为学生服务,尽最大的努力全面支持光明少年文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让好的作品在更大平台发表、辅导优秀学生加入我们的会员,同时也会邀约全国知名作家走进校园,为光明学子提供学习平台。

市教科院光明分院院长彭红玉表示,光明少年文学院的成立将进一步扩大学生的视野、培养学生的文学兴趣、唤醒学生的写作激情、提高学生的文学素养、丰富学校的文化生活、提升学校的文化品位。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杨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