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光明区首届国际象棋等级赛举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6 12:10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6日讯 4月24日,2021年春季光明区首届国际象棋等级赛在马山头学校举行。活动邀请了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谭中怡到赛场参加颁奖典礼及与各组参赛小棋手进行车轮指导对弈,令许多棋类爱好者激动不已。

此次活动在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支持下、深圳市棋类协会的指导下进行,由光明区国际象棋协会主办。比赛按照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最新审定的竞赛规则执行,瑞士制电脑积分编排,共设12个组。在优势下如何取胜,在困境中如何固守,在平稳时如何控制局面,在绝境下如何放手一搏……在全封闭式比赛中,300名参赛选手齐聚体验竞技乐趣。经过7轮激烈角逐评选出各组前八名。

主办单位还邀请了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谭中怡参加颁奖典礼,并与各组参赛小棋手进行车轮对弈,以及针对棋手进行专门点评。“个别孩子容易丢子,下棋前需要想好计划,丢子后要寻找丢子的原因,下次不再出现类似的错误。”谭中怡表示,各小棋手棋艺很不错,活动中还有不少成人参赛棋手参加,无畏输赢地对弈,值得点赞。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陈乐智 陈乐智 房运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