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根竹园社区举办文明停车承诺活动 推广文明出行理念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26 12:18

根竹园社区开展主题为“争当文明车主 共建文明社区”承诺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思婷)4月23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联合物业公司,开展主题为“争当文明车主 共建文明社区”承诺活动,吸引了200多名车主积极参与。

为提高社区群众对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推动形成良好的文明之风,根竹园社区从“文明出行”着手,通过举办文明停车承诺活动,让机动车驾驶员人群养成不违规堵塞城中村巷道的文明意识,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在当天的活动现场,社区工作站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设置了承诺墙,给参与活动的社区车主们讲解夜间乱停放机动车堵塞交通的危害,让车主们认识到规范、文明停车的重要性。随后,引导车主们在文明停车的承诺墙上签名,郑重承诺将践行文明出行,安全驾驶、规范停车理念,共创文明社区。

活动同时,根竹园物业公司还进行一次别开生面的车主回馈感谢活动,对辖区15天内没有任何违停记录文明停放的车主,给予“社区文明好车主”称号,并赠送精美礼品一份,鼓励他们继续以身作则,争当文明停车的示范者。

据悉,该次活动中共有178名群众获得文明车主称号。

“非常支持社区物业公司开展的交通环境整治行动,如果每位居民都能做到文明停车,整个社区的环境秩序就会得到很大的改善,大家开车出门也会顺畅许多,真是文明出行靠大家!”一位文明车主表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