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上门服务!华星光电员工“足不出户”便可接种疫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26 15:05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张琬琦)4月22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新冠疫苗接种专班联合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西院区组成57人的上门接种机动队伍,分别来到华星光电半导体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和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星光电”),为公司员工开展上门接种服务。截至当日下午2时30分,1800名员工足不出户顺利完成疫苗接种,实现工作、接种“两不误”。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新冠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能力,凤凰街道不断创新工作服务模式,组成上门接种机动队,为辖区规模以上企业提供上门接种疫苗服务,不让企业因接种停工停产,打通上班族疫苗接种“最后一米”。4月22日上午,华星光电临时接种点划分出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急救区五个区域。现场各功能区职责清晰、运行顺畅,50名医务人员井然有序地开展疫苗接种相关工作。在登记处,医务人员耐心询问企业员工既往病史等信息,确认是否适宜接种疫苗。员工接种完毕后留观30分钟,从进入候种区到疫苗接种完成全程用时约40分钟。“平时我们员工都比较忙,没办法长时间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今天直接在公司免费接种疫苗,真的非常方便。”企业员工小李高兴地说。

凤凰街道公共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收集辖区企业需求,灵活机动地制定相应的疫苗接种方案,陆续上门开展疫苗接种服务,共筑辖区免疫屏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