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薯田埔社区开展“童心向党”青少年趣味运动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26 19:11


孩子们热情高涨。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程哲/文 杨转佳/图)4月24日,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以党史学习为主题的青少年户外趣味竞赛系列活动。社区党委组织全体参赛人员、工作人员共唱红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并进行党史知识竞赛,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爱党情怀。该活动吸引了辖区20个家庭的30名辖区青少年报名参与。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丰富社区广大靑少年儿童的文化娱乐生活,薯田埔社区通过举办“童心向党”趣味运动会,激励青少年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据了解,当天上午的活动开始前,参赛家庭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一起唱红歌,用歌声回顾革命先辈精神。比赛正式开始后,每个小组以亲子为单位,家长和孩子共同耐心寻找通关方法,积极沟通,携手完成“头顶运球”“无敌风火轮”等比赛项目。

下午16时,薯田埔社区足球场再次传来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前来参加“趣味相伴 快乐成长”儿童青少年趣味运动会的30名孩子热情高涨。运动会第一个项目是党史知识抢答,面对“今年是建党多少周年”“中国共产党党徽由什么组成”“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持续了多少年”“香港回归祖国的时间”等问题,孩子们几乎秒答。

随后进行的“南水北调”“投球”“小小快递员”等游戏项目,孩子们秉承着“友谊第一 比赛第二”的原则,纷纷选择自己喜欢及擅长的加入比赛,奋力拼搏,现场助力声、欢笑声不绝于耳,比赛氛围轻松愉快。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比赛吸引了不少家长和辖区居民在旁驻足观看。一位家长赛后表示:“第一次带孩子参加社区这种亲子活动,感觉和孩子的关系更和谐,沟通更顺畅了,孩子们在玩耍中了解了党史知识,还获得了许多欢乐,下次比赛,我们还要报名参加!”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