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多部门联合举办知识产权法治讲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7 11:27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7日讯 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下午,光明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工商业联合会、区科学城开发建设署及光明天安云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举办法治讲座。检察官和律师同台与大家面对面交流,奉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盛宴”。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及区重点企业、上市公司代表65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汪涌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蒋一可授课。当天法治讲座活动还进行全程同步直播,累计7200余人次观看。

两位嘉宾从不同的角度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行解读。汪涌讲述了知识产权在商业运营中的重要性,分析了知识产权的保护路径,并提出了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策略。蒋一可从企业刑事合规的角度,分享了有关企业知识产权刑事合规的内涵、标准和制度建构等。在现场互动环节,检察官、律师对现场听众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表示,本次讲座是“为民办实事”活动的一部分,旨在进一步优化光明区民营经济发展所需的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公平正义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服务环境,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检察保障。未来,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紧密围绕中心大局,全面打击高智商、多元化、网络化、专业化、产业化的侵犯知识产权犯罪行为,为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支撑。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苑璟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