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网格员及时处理高空抛物事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7 11:55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7日讯 近年来,高空抛物成为居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一个小小的纸屑、果核在高度和重力的加持下能带来令人意想不到的破坏力。近日,新湖街道网格员小彭成功发现并处理了一起高空抛物事件,为守护辖区群众的“头顶安全”尽心尽责。

小彭巡查至楼村新村四巷时,突然听到声响,离他不到5米处坠落了一个果核。经他观察,果核已经完全粉碎,他判断这是一起故意而为的高空抛物事件。联系到该楼栋近期多次被反映存在高空抛物情况,小彭立即联系该楼楼栋长,查看了该时段的监控录像,最终锁定一住户家的小孩。经上门了解,是该住户小孩顽皮地将随手吃完的果核从6楼的楼道窗户扔下。“实在不好意思,幸亏你没有受伤,是我们在这方面对小孩的教育疏忽了。”小彭以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高空抛物的危害,警醒小孩及其父母。

事后,小彭还督促该楼栋的楼长落实主体责任对住户加强高空抛物危害宣传。此外,该楼栋作为放心级的平安文明楼栋,楼长也主动安排统一为整个楼栋窗户安装防护网,避免高空抛物事件再次发生。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林文滨 胡佩 林南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