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中医药文化讲座教你春夏养生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7 11:57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7日讯 4月20日,光明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区卫生健康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要求,特邀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正高教授邓宇斌,举办主题为“从中医角度讲解春夏交替季节多发病常见病的预防和日常保健”讲座,吸引50余名群众参与活动。

讲座以传统中医学经典《黄帝内经》中“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理念为切入点,结合春夏之交时节,气温变化的背景,提醒大家从情志、饮食、起居、运动四个方面补足阳气,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邓教授在讲座中为大家推荐了日常保健小贴士,通过冬病夏治保健康。春夏应以养肝为主。在饮食方面,应适量食用猪肝、鸡肝等食物。在保健方面,可定期服用黄芪汤、玉屏风散、石斛茶等中药,提高自身免疫力。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陈沛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