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华中师大光明勤诚达附校推出“变废为宝”课堂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7 12:28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7日讯 4月21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开展“变废为宝,美化家园——垃圾分类培训”主题微课堂。该校二年级(4)班、二年级(5)班100名学生代表到场参与。

本次活动得到长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力支持,玉塘街道垃圾分类宣传员漆老师应邀讲授。漆老师从“垃圾分类概念及原因、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的具体分类、垃圾分类回收及处理”四方面,为学子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并通过接地气的解读方式和积极的互动引导同学们认识、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及具体分类方法。

活动中,同学们秩序井然,踊跃回答问题,表达了自己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和认识,获得漆老师的认可,收获了小小垃圾桶等礼物。二年级(4)班秦同学在发言时说:“在课程结束后,我不仅要自己进行垃圾分类,还要带动班级,带动父母一同进行分类!”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学校环境教育,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垃圾分类意识,推动学校垃圾分类宣传。

据悉,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积极开展种类丰富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提高中小学生对分类知识的学习主动性,使他们从小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带动家庭、带动社会参与这一行动。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毅 陈冰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少年文学院正式成立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