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塘尾社区志愿者引导居民有序接种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27 14:28

塘尾社区志愿者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提供指引服务。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晓怡 文/图)近日,凤凰街道塘尾社区志愿者在社区社康中心继续为居民接种开展服务工作,400名居民完成了疫苗接种。据了解,自2020年12月25日开始接种疫苗至今,塘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到社康中心协助居民接种新冠疫苗,热心为每一位接种疫苗的居民提供服务。

参与服务的志愿者每次都早早地来到社区社康中心,按照中心分配的任务,站在各自的服务位置等候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引导居民排队测温、扫码预约接种信息登记、填写资料等。为避免出现人群拥堵现象,志愿者指引居民搭乘电梯或者通过楼梯到接种室等候,接种工作井然有序、快速高效。“您回家多喝水,多休息,回家要注意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勤洗手。”在留观区的义工积极细心观察居民在疫苗接种后有无不良反应,向居民讲解接种后的注意事项,提醒接种者在留观30分钟确保身体无恙后方可离开。

塘尾社区志愿者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提供指引服务。

塘尾社区志愿者负责人罗敏介绍,疫苗接种的每个环节都离不开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塘尾社区社康中心接种点开放4个月以来,塘尾社区志愿者积极协助社康中心为居民提供暖心服务。志愿者安朝平服务居民5000余人次,以细心的引导、热心的服务赢得居民的一致好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