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开展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27 14:29

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应急处置演练。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付慧娣 麦凤儿)近日,马田街道组织专业队伍,对辖区两个大型临时接种点,即合水口文化广场接种点及石家社区峰荟小区党心引力服务站接种点,开展了一场有针对性的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应急处置演练,有效提升疫苗接种应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能力。

为响应国家号召,增强全民新冠病毒免疫力,提高疫苗接种效率,有效应对新冠疫苗接种过程中出现的突发情况,马田街道通过组织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确保在紧急事件发生时能够迅速、有序救助群众,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

据了解,当天的突发情况应急演练,由合水口文化广场接种点联合宝田医院开展。现场模拟一位中年男性在接种新冠疫苗后在观察区出现“异常反应”。现场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刻报告应急小组,启动了过敏性休克应急抢救预案。一名护士拨打电话呼叫急救小组,几分钟后救护车到达现场,随后医生、护士和工作人员将该名中年男性抬上了救护车,演练过程至此完成。

同样的演练活动,当天该街道也是联合宝田医院,在石家社区峰荟小区党心引力服务站接种点进行。

通过此次演练,医护人员、应急小组以及临时接种点的工作人员的配合更加默契了,同时也找出了各个环节存在的不足,并进行改善优化。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疫苗接种点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增强临时接种点的整体工作能力,保障辖区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