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7 14:30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7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光明区人民检察院近期正式发起建党百年系列征集活动,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党建工作,更好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示范院建设。

据工作人员介绍,为弘扬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光明区人民检察院举行“给历史伟人写一封信”主题征文活动,让红色文化从符号、理念变成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光辉形象。参与者可结合个人经历及感悟,给党的百年奋斗史中的某位历史伟人写一封信。作品字数600字以上,题目自拟,要求主题鲜明、文风朴实、史料准确、本人原创。

此外,区人民检察院现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系列分享会活动品牌名称。参与者可结合“阳光、廉明、慧检、至察”的光明检察精神和光明区文化内涵、人文特色、地域特点,创作8字以内的品牌名称,并附创作说明。

社会各界人士可按照要求将参赛作品发至jcyzzb@szgm.gov.cn电子邮箱,并注明作者姓名、联络电话和通信地址,也可通过关注“深圳市光明区检察院”微信公众号,将参赛作品发至公众号后台,并注明作者姓名、联络电话和通信地址。区人民检察院将从征集到的名称中筛选出3-5个入围作品,入围作品作者可获得精美纪念品。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苑璟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