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两新”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7 14:31

“两新”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7日讯 4月24日上午,光明区“两新”工委组织直管园区党委50余名“两新”党员开展“回顾胜利大营救 重走阳台英雄路”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全体“两新”党员瞻仰了“胜利大营救”主题雕塑,学习东江纵队在抗日战争年代的革命英雄事迹。在雕塑和党旗下,由时间谷园区党委书记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先烈致敬。

据介绍,阳台山是一座英雄山。1941年香港沦陷后,东江纵队以阳台山为根据地,营救了茅盾、邹韬奋、何香凝等400余位知名文化界人士和爱国民主人士,并安全转移、隐蔽到阳台山山区。这场“胜利大营救”震惊中外、彪炳史册。沿着山道攀登,“两新”党员们追寻革命前辈的历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老党员给年轻党员讲述革命故事,讲述深圳发展史、改革开放史,激励“两新”党员铭记党的历史,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两新”党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先烈们坚韧不拔、敢于拼搏的革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光明区建设高质量高颜值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力量。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刘姮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