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基层工作人员心理健康团体辅导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27 20:28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黎月夏)近日,马田街道V爱之家心理关爱空间联合将围社区工作站,为社区基层工作人员开展解压团体心理辅导,通过“心理测量”“压力6-1”“解压1+5”“潘多拉能量盒”等多种方式,调适基层人员工作压力,保持良好的状态服务社区居民。

当天的心理健康团体辅导中,心理社工引导参加者通过scl-90症状自评量表了解自身近期心理健康状态。在“压力火山”环节中,大家争相倾诉,有个别参加者未语泪先流,觉得工作忙乱,似乎一直都做不完,又看不到成绩……

在“解压1+5”环节中,参与者对压力最大、困难最大的事情进行分享探讨,其他成员共同出谋划策,帮助寻找解决方法。心理社工不断引导参与者们有意识寻找互相关爱、互帮互助的同事关系,提升基层工作者团队支持感和获得感,同时协助参加者发现自己的心理能量,给予其鼓励。

在“潘多拉能量盒”中,参与者们把让自己日常开心、放松、有成就感的事情分别写到纸条上,分享给其他参与者,帮助参加者发现日常不起眼的工作给居民带来的温暖和帮助,发现自己的价值和意义,给自己点赞和肯定。

将围社区基层工作人员小黄表示:“从宣泄情绪到发现工作的价值,这个活动让原本焦躁的我内心逐渐变得安宁,焦虑感少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