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召开2021年防汛防旱防风工作会议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8 11:24

深圳新闻网4月28日讯 4月27日下午,光明街道召开2021年防汛防旱防风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落实落细三防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了4月15日国家、省、市、区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上,光明街道三防办对街道2020年三防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1年三防工作进行总体部署。街道城建办(城建组)汇报本部门三防工作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白花社区也就三防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社区要统一思想认识,认清形势,科学研判,周密部署,全力狠抓工作落实;要做好“建、防、抢、救、练”工作,组织街道三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开展三防应急演练及培训,完善街道专业抢险队伍考核评价体系;做好边坡治理等工程建设,组织各社区摸清辖区的在建工地塔吊、水库、老旧房屋、危险边坡等风险点的影响范围、受影响人群情况,制定具体的人员疏散转移方案;各成员单位要督促主管行业切实落实三防主体责任,制定完善三防应急预案,加强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强化三防培训、应急演练;要严肃汛期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各社区要进一步完善基层三防体系机制,提高基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黄兴华 陈友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