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摄影迷林凯:拍摄超百万张照片记录光明发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8 12:57

林凯。

深圳新闻网4月28日讯 林凯2013年来到光明,当时在公明合水口开了一家摄影工作室,后来成立了自己的文化传媒公司,在光明区经营至今。

认识林凯的人都知道,他是十足的摄影迷。早在2008年,林凯就与摄影结缘,最初只是拍摄婚礼、活动、人像之类。来到光明后,他发现这里的田园风光很漂亮,就开始拍摄本地的风光照片。这几年,光明区的发展迅猛,他就有意识地系统拍摄光明区的老街、道路、城市建筑、民俗风情。“在一个地方开始有变化之前,我就会去记录下它原本的样子,这样就能最大限度地保存这里的印记,以及一代人的回忆。”

这些年来,光明区举办了很多重大活动,林凯也留下了不可多得的影像素材,包括历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光明微型马拉松、国际网球比赛、光明区揭牌成立、地铁6号线开通等。赣深高铁从铺路架桥,到如今通车在即;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以前还是一片民居,现在校舍幢幢。通过林凯的镜头,即使是刚来光明的人,也能在照片里,窥见光明这些年的发展。

随着拍摄技术的提升和创作数量的累积,林凯的作品逐渐在深圳乃至广东摄影圈得到认可,他先后成为深圳市摄影家协会会员、广东省艺术摄影学会会员,2017年还被授予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优秀志愿者”称号,他的作品先后入选庆祝广东省摄影家协会成立60周年广深佛三地摄影联展、全国首届及第二届“光明杯”手机摄影大赛展览等。

“摄影是一门艺术,也是一门技术,能把自己的爱好当成事业,我觉得很快乐。”林凯说,高速发展的光明,摄影素材源源不绝,这让他感觉每天时间都不够用,有时出去拍摄,他会带上水和午餐,这样就可以避免中午回家吃饭往返途中浪费时间。

八年来,林凯在光明拍摄了各类照片超百万张,此外还有大量的视频资料,装满了七个移动硬盘。“这些都是宝贵的历史影像资料,它们见证了光明的发展历程,也见证了我自己的摄影生涯。”为了拍摄这些照片,光明的每一个角落,林凯已经不知走过了多少遍,而令记者最为佩服的是,随便指出一张照片,他都能准确地说出照片的拍摄地点和拍摄时的情景。林凯向记者透露,最近他准备从光明区成立后的这几年拍摄的照片中,选取100幅在同一位置同一角度拍摄的新旧对比照,让人更直观地感受到光明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如今,光明正在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光明的未来充满太多可能,也会给林凯这样的艺术创作者们带来更多惊喜。“作为光明本土成长起来的一名摄影人,我会继续坚守自己的岗位,扎根光明,拍摄光明,记录光明,传播光明。”林凯说。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