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在长圳社区试点实施“五百”群众工作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8 15:00

深圳新闻网4月28日讯 记者近日从玉塘街道长圳社区获悉,玉塘街道在长圳社区试点实施“进百家门、访百家情、听百家言、解百家忧、聚百家力”的“五百”群众工作法,通过开展“社区书记座谈会”“支部书记接待日”“民心茶话会”等系列活动,倾听民声、采纳民意、破解民忧,完善党建引领下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党建组织力和基层治理能力,有效推动解决社区各项重点工作难题。

截至目前,长圳社区已经开展13期“支部书记接待日”活动和5期“民心茶话会”活动,为社区建设各领域、各层级代表提供了畅谈社区发展前景的机会,逐步搭建起凝聚各方力量,为社区治理建言献策的平台。比如,在最近召开的一次长圳社区“社区书记座谈会”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股份合作公司董事、勤诚达正大城小区物业公司代表、城中村围合物业公司代表、燃气公司代表、环卫公司代表、社区居民代表及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等一起围绕“提升物业小区党支部凝聚力和引领力”“提升城中村围合式物业服务质量”“有效推广城中村管道燃气”等议题,展开了一场思想交流和智慧碰撞,通过经验探索和焦点热议,共同探索党建引领下的基层治理新路径、新方式,现场气氛热烈。

长圳社区党委书记表示,社区各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将坚持创新,积极打造社区特色党建品牌,通过抓组织建设,强化组织引领,进一步凝心聚力,不断扩大基层党建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凝聚合力,做到“有事情共同商量”,“有困难共同分担”,“有问题共同解决”,“有成绩共同分享”;切实为辖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努力让社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今后,长圳社区系列民心活动还将持续开展,进一步推动解决基层治理中方方面面的难题,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努力打造玉塘街道党建品牌项目“长圳样本”。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芳 王云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