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石家社区进小区招募志愿者充实为民服务“红色”力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28 15:00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贺小萌 戴运芳)近日,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党委组织志愿者团队,走进辖区锦鸿花园小区,开展了主题为“爱心志愿 情暖社区”的志愿服务宣传及志愿者招募活动,不断充实为民服务“红色”力量。 

该次活动以“游园会”的形式进行。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通过宣传展板、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志愿服务知识,宣传社区优秀志愿者服务事迹。志愿者们还主动讲解服务活动的经验,引导感兴趣的居民现场注册加入志愿者行列。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设计了与志愿服务知识相关的趣味游戏,通过“志愿精神连连看”“义起套圈圈”“志愿知识我问你答”等系列游戏,用游戏互动的方式吸引在场居民积极参与,进一步加深居民对志愿服务知识的了解与熟悉。  

据悉,该次活动共服务小区居民110余人次,现场招募了20多名居民加入石家社区志愿者组织。

参与趣味游戏的张阿姨表示:“平时在街上看到那些身穿红马甲的人协助指挥交通,在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挺佩服他们的。现在终于找到组织,亲眼见证了志愿服务原来这么有意义,我已经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现场注册了志愿者,希望能跟大家一起,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