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举办重点领域网络安全专题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28 22:04


培训现场。(光明融媒记者 韩志强摄)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蒋正华)4月28日下午,光明区委网信办举办重点领域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会,进一步压实网络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全区各重点行业领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水平。区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各街道以及全区教育、科研、医疗、金融、电信、快递等重点行业的企事业单位人员共10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受邀主讲的国际注册信息系统安全师阮伟军,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提高个人防护能力”为主题,从网络安全态势与法律法规分析、典型网络安全事件剖析、加强网络安全意识的建议、网络安全应急处置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明确指出了日常工作中易被忽视的口令安全、浏览器安全、电子邮件安全、即时通讯安全等问题的危害,并针对相关问题一一指出对策。

讲座还结合相关行业的工作实际,重点讲解了“勒索病毒”“挖矿木马”、冒名电话、钓鱼邮件等常见攻击手法,并介绍了防护关键信息、应急处置网络安全事件等方法。

区委网信办负责人表示,阮老师的授课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实操性,希望相关人员通过此次培训,更好地用科学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同时增强风险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坚决防范网络安全重大风险。

据悉,近期光明区委网信办将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加大抽查检查力度,统筹开展以事件处置为核心的应急演练,排查清理各类突出问题隐患,同时督促有关单位全面加强日常管理,持续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