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人民检察院整治“六大顽瘴痼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9 11:26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9日讯 4月25日下午,光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查纠整改环节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特约检察员、社区代表和律师代表参加,广泛听取各位代表意见建议。

座谈会通报了区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并公布了查纠整改环节“六大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具体内容。与会人员围绕公布的“六大顽瘴痼疾”整治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积极献策献言。

会议指出,要加强对亮点工作的总结和宣传,进一步加大检务公开力度,定期通报相关检察业务办理数据、公布典型案例,增进普通民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和认同及对检察机关履职的知晓度。要加强普法宣传,增强社会公众对法律的理解和对相关部门具体职能的认知,提高社会公众的法治意识。同时加强对社区工作指导,通过搭建检察机关与社区共建平台,加强合作,提高为群众办实事质效。

会议要求,有效解决“律师会见难”,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加强会见室、阅卷室建设等。加大对涉罪未成年人的回访、跟踪力度,尽可能提高帮教率,降低再犯率,提高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质效。加强财产刑适用,严格区分被告人的合法财产和涉案财产,提高犯罪成本,维护社会稳定。强化法律文书质量,提升办案人员业务能力。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苑璟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