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完成社区工联会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29 11:45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9日讯 近日起,玉塘街道对辖区内四个社区陆续开展社区工联会换届选举工作,分别选举产生新一届工联会领导机构,选强配好社区工会联合会委员会班子,进一步加强社区工会联合会建设,提升工会规范化工作水平,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在参与社会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据悉,玉塘街道各社区工会联合会先后召开基层主席代表会议和委员会委员全体会议,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与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社区工会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主席、副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主任),表决产生女职工、劳动调解委员会委员(主任),其中各社区工会联合会委员会人数设为15人,社区工会联合会委员会主席由所在社区党委副书记兼任。

全体会议上,各社区新任工联会主席听取了筹备组的工作报告以及社区工联会过去三年总结和未来五年工作规划报告,并对社区工联会下半年工作进行规划和部署。各社区新任委员们干劲十足、信心满满,纷纷表示将在街道党工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立足本职工作,切实履行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使命和担当;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落实职工职责,维护职工权益,助力企业发展、促进社区和谐;加强探索和实践,通过不懈努力,不断改进和提高工会工作,推动社区工会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会议结束后,各社区工会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带领各社区换届选举参会代表前往深圳党史馆等地开展庆“五一”工会干部党史学习,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广大职工紧紧团结在工会组织周围,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广大职工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力量。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黄绮萍 王云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