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举办第一届“光明科学城税收高端论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29 23:34


论坛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9日讯(记者 林秋颖)4月29日,第一届“光明科学城税收高端论坛”在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举办,本次论坛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的主题,聚焦科技与创新,研讨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倾听企业发展难题和建议,并解读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方案,宣讲税收惠民服务举措。区领导刘德峰,区税务局、区财政局、区科技创新局等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近100人参加活动。

会上,区科创局详细介绍了光明科学城的定位与布局、未来重点发展的产业体系;区财政局对光明区支持高精尖行业发展的有关财政支持政策进行讲解;市税务局解读《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并阐述了深化税务系统 “放管服”改革的宏观部署及具体举措。科曼医疗畅谈企业自主创新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圳医疗设备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提出了促进光明区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建议。参会代表就如何进一步畅通税政企三方交流,用好国家各项惠民利企政策,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光明科学城高质量发展。

刘德峰表示,当前,光明正处于重大历史机遇期,随着“沿途下蛋”工作机制的不断健全,光明正加快打通科研成果转化链条、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以“科学城速度”打造科学与产业深度融合的新型科研经济增长极。财税部门和科创部门要用好优惠政策,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企业的获得感,为经济发展提供充足燃料,为科技创新注入不竭动力。希望企业家们牢牢抓住发展机遇,聚焦创新链产业链的深度融合,不断推动技术革新,产业升级,共同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智慧和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