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心理知识宣传活动 提升居民健康意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29 23:23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夏亚萍)近日,马田街道V爱之家联合新庄社区党委,在新庄社区党群广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填补心理知识 提升自我意识”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该活动吸引了辖区近300余名居民参与,现场有100多人参加了心理健康筛查。

据了解,为让居民学习到更多心理知识,工作人员根据不同居民的心理需求,设置了趣味心理图片展示、趣味心理测量、心理咨询、心理健康筛查、精神障碍知识宣传等五个不同区域,引导居民按照自身意愿选择性参与。活动负责人安排两名心理社工及多名义工,在现场发放宣传折页进行讲解,积极引导居民参与学习。并通过设置心理趣味测试环节,促使居民对自身性格有所了解的同时,激发起自我探索的欲望。心理社工趁热打铁,引导居民填写心理测评问卷进行心理筛查,在填写过程中或在填写完毕后,发觉自身有心理需求的居民,可以及时进入心理咨询环节,了解自身心理状态,学习心理知识,及时做好心理预防。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张300多份,100多人填写了心理测评问卷,20多位居民参与了现场咨询。

很多居民对自己的心理健康状态不自知,出现亚健康的情况如不及时进行调整,后果将不堪设想。马田街道V爱之家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通过更多的方式开展心理宣传活动,为广大居民提供一个学习心理知识,营造积极健康阳光的社会氛围,共建和谐美丽马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