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放非遗风筝,赏田园花海!这个“五一”约定光明欢乐田园风筝放飞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29 23:55


深圳新闻网4月29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雷佩瑜)风筝作为中国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华侨城光明欢乐田园打造的风筝放飞季活动将在5月1日精彩开启。欢乐田园围绕非遗风筝文化及传统农耕文化推出多项创意活动,山东潍坊特技运动风筝表演、奇幻风筝表演、田园风筝展、童筝欢乐送、非遗风筝创课堂、百亩油葵花田等系列内容,带领游客朋友感受非遗文化之美,亲自体验风筝制作的乐趣,让非遗走进生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百米山东潍坊非遗风筝花海放飞

潍坊作为世界风筝的发源地,被誉为风筝之都,风筝制作历史悠久。欢乐田园风筝放飞季特邀山东潍坊专业放飞技术人员,在五一劳动节及端午节假期期间,为游客朋友呈上多场具有浓郁中国元素及非遗文化特色的奇幻风筝表演。超百米滚地龙风筝、潍坊风筝代表作龙头蜈蚣、神鸟凤凰、京剧脸谱等在连绵花海上空放飞,让农文旅结合的田园更添魅力。

非遗风筝创课堂体验传统技艺

欢乐田园围绕非遗风筝文化,在五一假期、六一儿童节及端午节假期,特别邀请非遗导师为孩子们讲解风筝历史及制作技艺,让孩子们近距离体验非遗风筝制作,从渊源、技艺、历史等全方位了解传统风筝的发展历程,让游客朋友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共享欢乐的亲子时光。

田园风筝展领略千年文化魅力

千年古韵风筝文化装点田园,展示非遗风筝千年文化魅力。欢乐田园在观景台区域精心打造非遗风筝展,在灿烂的油葵花海映衬下,现场洋溢着浓浓的中国风。游客朋友可打卡栩栩如生的欢仔和乐宝风筝艺术装置,与超三十组经典风筝造型如孔雀沙燕、万福流云沙燕等合影留念,感受千年非遗风筝文化的艺术魅力。

赏非遗文化之美,看特技风筝表演,游百亩油葵花海,华侨城光明欢乐田园围绕非遗风筝文化及传统农耕文化,将在5月1日至6月20日期间持续开展特色系列活动,活动期间,持有效儿童半价入场券可到观景台售卖车限量兑换一只风筝(每天限量派送100份)。让游客朋友在领略特色风筝文化魅力的同时,感受民间文化艺术的底蕴,为弘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搭建非遗文化展示及交流平台。

为风筝涂上喜爱的颜色。


向日葵花海。

果蔬采摘。

赏花海。

飞翔中的风筝。

光明小镇欢乐田园。

光明小镇欢乐田园观景台。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