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供电局改善城中村用电环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30 11:27

光明供电局工作人员检查用电安全隐患问题并进行整改。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30日讯 近期,光明供电局着手对2020年检查出的用电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整改,与政府各部门、社区密切联系,就城中村供配电设施改造、公用电房建设、用电安全管理等问题进一步加强沟通,改善城中村用电环境,助力光明科学城建设。

据悉,经过上一轮政府主导的城中村综合整治,目前光明辖区城中村楼房间各种线管缠绕、表后线私拉乱接、电动车私拉电线充电等现象得到有效改善,用电环境持续向好。

为切实改善城中村用电环境,光明供电局2020年对辖区内所有低压计量箱进行开箱检查,共检查894个台区,涉及127943户用户,发现安全隐患问题6853个。其中已完成重大安全隐患整改163个,一般安全隐患6690个已纳入整改问题库,于2021年度逐步开展整改。工作人员现场进行表箱开箱的同时还检查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等违章用电行为,并向用户宣传安全用电常识,从而有效提升辖区居民用电安全意识;同时与政府、社区、网格联动,查找用电安全隐患,预防和遏制城中村用电安全事故,共同构建城中村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

此外,为满足城市发展提速带来的城中村快速增长的负荷需求,该局对辖区城中村负荷需求进行全面摸底,通过建立负荷测算模型,评估城中村实际用电需求和容量缺口,提前做好公变建设项目储备,有序推动城中村用电紧张问题解决。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陈颖瑜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